close

在籌備婚禮時才發現,辦婚禮真的是女生的夢想耶!!

雖然這當中有很多麻煩的事要處理,有很多功課要做,但是看到成品的時候,真的會...很! 開! 心!  一直沉浸在其中!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帖吧!

 

可能是有職業病,我婚禮的大大小小事宜,幾乎都是用EXCEL檔案來控管

例如:要選喜帖廠商,一定要有喜帖比較表

放上價位、圖片、折扣、自己的喜好程度幾顆星,最後再打分數給出評比優先順序。

婚禮喜帖.PNG

我先是在網路上篩選了幾家大家推薦的廠商,例如: 潘朵菈、為你好事、She's 囍事,索取喜帖樣本來比較。另外,也特地去了實體店面-百美。

並作了以下分析:

明信片喜帖

印刷及紙質:She's囍事 = 百美 > 潘朵菈 

樣式設計: She's囍事百美 = 潘朵菈 (因為有些人的明信片是自己設計,所以把印刷紙質與樣式設計分開評比,方便大家比較)

價錢優惠程度:潘朵菈  > She's囍事 > 百美

=>>第一輪篩選:因為不希望照片呈現出來的質感很差,因此選擇整體CP值較高的She's

傳統喜帖

老實說,這部分我覺得很難用上述比較表來表達。傳統喜帖可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。所以建議就看預算來決定吧。

潘朵菈,算是在低價中還是能找到品質不錯的喜帖。

為你好事She's囍事,價錢品質都算中上。

百美,價格太高,不考慮。

=>>第一輪篩選:選擇親切價位的潘朵菈

 

明信片 VS 傳統喜帖

第一輪選完後,明信片及傳統喜帖的價位其實差不多,再來就看我想要哪個了。

謝謝長輩對於喜帖沒有堅持。讓我可以有這甜蜜的煩惱。

最後,因為希望這是我獨一無二的喜帖,也希望加深大家對我婚禮的印象。選擇了明信片式的喜帖!

事後發現,當大家收到喜帖時,就可以先分享婚紗照,大家也很開心啊! 真是選對了!!

 

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帖

 

首先是明信片喜帖本身,有長方形及正方形樣式,比較很久之後,選擇了正方形。也謝謝廠商短時間內幫我弄了三個樣本來比較。

原本也想像小林郭郭一樣,用浪漫的長方形喜帖,很好看。但後來看到這款正方形,像是大張的拍立得,就決定是它了!!

背面樣式可任選,我就選了一款粉紅樣式的,好跟長輩交代阿 XD

P1320344.JPG P1320343.JPG     

 

紙質的方面,選擇了雙面霧。

因為萊妮卡紙質偏軟,象牙卡跟雙面亮/雙面霧比較硬也比較有質感。

雙面霧印刷的感覺又比象牙卡有質感。所以就決定是雙面霧了。

這部份真的很建議大家要索取樣本,才感覺得出來紙質及印刷(不管是哪家廠商都要)。

 

再來是信封。

顏色是桃紅色,不過我好像沒有照出實品的鮮豔感跟亮度。只能說,實品跳脫傳統的深紅及正紅色,帶有年輕感的喜氣桃紅,我很愛!!

另外,可以客製化信封上的囍字,所以我把日期放上去了。(樣式有很多種,可以將結婚日期、新人名字放在囍字上)

另外貼紙也可以寫上想說的文字,以及新郎新娘的名字。很可愛! (樣式也有很種,當初選很久!)

P1320341.JPG P1320342.JPG

 

整體喜帖真的很不賴,原本只說要電子喜帖的朋友,看到別的朋友拿到實體喜帖後,也說她要一份收藏。真開心!

 

話說,我覺得She's配合度很高,因為我有急需,她還提前兩天出貨給我! 解決了我一個麻煩!

另外,訂購滿兩百張還送謝卡,我也是選了很有質感的雙面霧材質,好讚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