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一月一號都要補一下眠,所以一月二號就成了外出踏青的好日子,對我而言,連假不想塞車人擠人的好選擇,就是走進山裡!

頂山‧石梯嶺步道,是連接風櫃嘴到擎天崗的步道。也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東段。

一開始從風櫃嘴出發,真的景如其名,風很大,我的長髮一直打在我的臉上,彷彿在叫我快回家。 XD

但大風把芒草吹得好美,被偶爾現身的陽光照到,真的是冬天最奢侈的幸福。

image.jpg    

[頂山‧石梯嶺步道資訊]

距離及交通:單趟6.6KM,因為到風櫃嘴的公車一天只有四班,所以建議自己騎車/開車,原路往返13.2KM。

所花時間:官方網站預估單趟3小時。我們則是來回加上休憩時間5小時15分。

需準備:防風帽子,簡易野餐食物(或是到擎天崗遊客中心販賣部購買午餐)。膝蓋不好的人可以準備登山杖 => 我有用到

頂山石梯嶺步道.PNG 風櫃嘴擎天崗.PNG  

如果覺得太花時間,可以點選陽明山的官網,有詳細介紹各個步道,有的只有一兩個小時。

http://www.ymsnp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linemap&view=linemap&id=22&Itemid=133

雖然風景很美,但一直心繫著熱騰騰的大飯糰,於是走了一個小時後,一看到有椅子就不爭氣地提議要吃午餐了

教練先生說我減輕了他很大的負擔,畢竟他扛了一堆食物,還有未入鏡的一公升水壺及運動飲料。顆顆  

 image.jpg   

面對山林吃午餐,感覺很放鬆

image.jpg

看到腳邊的枯葉好喜歡喔~~吃完就力馬再出發啦。

image.jpg  image.jpg  

一路上一直有標語要遊客注意牛群,讓我好期待!!!一走了一陣子,終於看到有牛了。

image.jpg

這一片大草坪好令人心曠神怡喔!建議可以在這野餐,冬天很適合在這裡曬曬太陽。

image.jpg

終於抵達擎天崗了!以前都是開車來,第一次用走的走過來,才發現風景長在自己腳上!

image.jpg

image.jpg    

image.jpg

雖然還要走回去。但是其實方向不同,景色也不太相同

有幾張好照片就是回程照到的!

這次走這條步道最特別的是,都有人互說新年快樂。特別有新年的感覺。也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!!!

image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